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13年11月30日

2樣秘品讓變黑的TIFFANY銀飾回復本色

   




前兩天看雜誌,
想起我的TIFFANY項鍊好久沒戴了...
今天心血來潮將它們拿出來準備打包明天送櫃清洗。
有銀飾的人應該都知道,
只要放著沒戴就會黑掉...
我這些年沒戴的原因為:

1。
雖然是TIFFANY的...
可老實說我覺得他們品質變差了,
當初買了後很快就變黑...
就算用 拭銀布 也無法擦乾淨。
2。
後來我將變黑的銀飾送櫃清洗,
清洗拿回家後馬上試戴...居然鍊子就斷了! ><llllll
而後另一條才戴一次竟又變黑?!(((無言暴怒

從此再也沒戴過... (((整個賭氣很久...

所以今天拿出來,
就黑嘛嬤的一堆...

也不知為何?! (((在下推論是不想再讓TIFFANY賺清洗費
靈機一動自己來清看看。。。

之前,
曾在電視上看到有人說用小蘇打粉、鹽和鋁箔紙用水煮,
我試過...
但對我家的完全沒用!

今天我是用我最愛一種非常神奇的 超細纖維抹布 加上 牙膏 。↓

這是我家個人偏好:抹布我個人買多條這品牌最好用...牙膏則是我家固定品牌。

做法在這圖中...↓



真的就是用牙膏加上抹布這樣擦一擦...
重點是要有點耐心...
我一個品項大概花5到10分鐘。
完全從黑轉銀...
Lori沒想到效果會這樣好...
所以我沒拍擦拭前後比對圖...
然後我也將10多年前買的因為沒在戴也是變黑的不鏽鋼錶如法泡製...
果然也 還以顏色 啊!哈哈 
PS:好的不鏽鋼錶應該是不會變色的...這支幾百年沒戴,是我年輕時買的便宜貨。^^
空心的那顆愛心就是鍊子斷掉那個。(((真的度量很小愛記恨 

擦完後,
接著再用拭銀布擦拭就可以讓其更加光亮。↓



以上。
分享給有緣人囉!
Lori個人是很開心發現這樣簡單的方法可以讓變黑的銀飾回復。
但終究這只是我個人的小小秘方,
雖然Lori有先確認這種抹布可以擦拭精密產品不會造成表面磨損...
但終究我非專業,
亦無法保證大家用都是否有效或是會不會對銀飾造成傷害喔!
這點請要有心理準備與體諒。^^ 謝謝。



完全的無心插柳。。。

4 則留言:

  1. 我妹妹的Tiffany項鍊也是斷了耶!鍊條太細
    還好我當初是買威尼斯手鍊,夠粗~哈哈
    那我下次來試試妳說的這個方法~不然回專櫃清洗真的很花錢

    回覆刪除
  2. 這個方法感覺很棒耶^^
    我也要來試一試(搞不好也適用在其他金屬飾品~~)
    我自己都用洗銀水, 很也就變白, 但我想是完全因為[腐蝕]原理的關係?
    是不是, 妳送原廠保養, 他們也是用洗銀水?所以會越洗越細@@
    反正洗銀水很難買, 下次不用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也很驚喜發現這方法...
      那抹布無敵萬用,
      擦桌子、地板、樓梯、浴室天花板、甚至流理台都好好用的。
      Lori也聽過洗銀水會對銀飾有副作用...
      但我沒用過呢!
      以前只會用拭銀布擦...
      但我個人覺得真的是品質變差,
      因我大概10多年前買的TIFFANY手鍊就完全沒有變黑的問題,
      每次都只要用水加肥皂刷一刷就好了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