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10年5月11日

懷念的復古牛排滋味。彰化慶豐牛排





今年母親節呢,
Lori想著要帶媽媽去哪兒吃飯...
結果,
決定帶媽媽去吃我超愛的復古味兒牛排...
夠復古吧?!


這間慶豐牛排館在彰化屹立30年,
沒有華麗裝潢、沒有鮮明外衣,就靠他們自豪的1味兒吸引絡繹不絕的客人。。。
每天11點開門,
就可以看見有人開始排隊!


這天我們不到11點就到了...
他們2間店面大的1樓竟然已經坐了5成的客人,
就在我們點完餐,
我們這1區也已經客滿。
所以不想排隊的人一定要早早報到喔!



說真的,
Lori決定帶媽媽去吃這間,
有很大的部分是我自己想吃!
不過另1個主因也是...
我希望媽媽吃到這曾經擁有的幸福滋味兒!
也許她也會想起爸爸以前也會對我們好!
可呢,
因為一向都帶媽媽去餐廳開眼界,
前一晚,
Lori還是有點擔心的問葛格...
媽媽會不會不喜歡這樣的口味?!
還是想說我們怎麼母親節還帶她去這樣的餐廳?!
葛格安慰我!
只是媽媽踏進時...
還是有點傻眼的樣子!


有點擔心的看著媽媽開始吃...
結果。。。
大好!
媽媽從麵包一路誇誇誇到牛排!



麵包
層次豐富的麵包,
咬下酥酥脆脆,
微溫口感、香脆外層再加上香甜奶酥。。。
我們家Todd也是停不下來的說好吃好吃呀!



雞尾酒
飲料是自助式,
這絕對絕對要來上1杯的!
跟Lori一樣6年級的人絕對會發出 啊~ 的讚嘆!
懷念懷念。。。



玉米濃湯
其實呢,
Lori一直覺得玉米濃湯對我而言是奢侈品...
因為以前我總覺得它是吃大餐時才會有的!
這濃湯香甜可口,滋味濃郁。↓



沙拉。
這是他們家的大招牌喔!
沙拉醬由店家精心調製,
那千島醬特別的地方就是加了花生粉...
細細的高麗菜絲玉米水蜜桃、淋上特別的千島醬、再灑上葡萄乾。。。
一整個就是絕配!
常有人都是要來個2碗的喔!
但這個點普通牛排是沒有的...
要記得另外單點!



哇~~~




而他們牛排的價位也是非常平民親和!
約莫在190~320元之間!
之前更便宜,
這是已經調過價錢的...
但牛排的份量覺不會讓人失望!

葛格的 慶豐牛排 。



Lo媽的 菲力牛排 。



我的 十盎斯牛排 。

↑ ↑ ↑
因為Todd要吃,
所以我要求不淋醬,
醬料是另外給的。


襪哩咧...
這份量會不會太多了呀?!
光看就一整個大滿足!


↑ ↑ ↑
Lori當然沒這麼恐怖...
我有分給葛格還有Todd吃!


他們家牛排隨著價位口感確實不同喔!
像我喜歡媽媽的菲力軟嫩感
媽媽卻喜歡我的跟葛格的一般牛排
比較有嚼勁!
這部份真的是看喜好的...
可,
不變的是都一樣煎到恰到好處,
軟硬適中、香嫩可口。。。
連媽媽也值誇他們家牛排好好吃!
口感味道都很好!
去年帶媽媽去 王品 ...
都沒聽到媽媽這麼用力誇獎呢!


甜點
這就比較一般了,
咖啡凍。↓


咖啡
也維持濃濃有著奶精味標準3合1的甜滋滋咖啡呀!
可我就是愛!



果汁。↓




若問...
Lori達到目的了嗎?!
有的。
當我跟媽媽說:
這跟我們小時後你跟爸爸帶我們去吃的牛排味道很像吧?!
媽媽眼眶紅了。。。
我想...
這1餐,
媽媽不只吃到了快樂的孝親餐,
也回味到了她當年辛苦中少數的甜蜜滋味!
我呢...
我也是!
Lori也再度回想到我曾經寫下的這些文字...


牛排,
之於兒時的Lori是超級奢侈品
 
還記得第1次吃牛排,
是爸爸領了薪水,
突然決定帶全家去吃的。
 
結果,
爸爸選擇了一間比較高級的牛排館,
進去看了價位,
才發現錢帶不夠‧‧‧
還好媽媽從桌子底下再塞錢給他...
 
也許對很多現在幸福的小孩來說,
對『 吃牛排的期待 』是很難想像與感受的...
可,
對當時的Lori而言,
確是可以持續好多天的喜悅
 
這也是我從幾乎不負責任的父親身上,
感覺到微微父愛的少數經驗。
 
之後,
爸爸發了薪水,
偶爾心血來潮,
他就會帶我們去吃牛排,
而那也成了我兒時最快樂的回憶之一。
 
還記得,
每次吃完牛排4個人共乘一台機車回家時吹的晚風...
感覺都是暖暖甜甜的!
 
Lori想,
這就是為何現在,
我只要吃牛排就會感覺好幸福、好滿足!
對我而言,仍覺得這就是吃大餐。。。
 
兒時的許多不好經驗,
以及遇到不好的人,
當下是痛苦或難過的...
 
但現在,
我覺得,
我會因小小的事,
感到真心的喜悅、
或是
發自內心的感謝,
都是因為這些Lori兒時全都得之不易。
 
珍惜、知足‧‧‧
是靠體驗而習得的。。。
 

相信嗎?
我至今感受仍然1模1樣...
現在心裡...甜甜的...也酸酸的...
甜甜的...
是我可以帶媽媽在母親節一同回味兒時的快樂回憶!
酸酸的是...
爸爸無法一起!
雖然我從小就羨慕很多人有個負責任又有威嚴的父親,
但,
當我這個總叫人生氣的爸爸不在了...
我跟媽媽想起的...
還是他那少少的好!
那些氣到不行的事竟然變成了笑話般講著。。。
很多人以為我是千金嬌嬌女,
其實我也吃過很多苦...
回過頭,
Lori認為這些苦還是叫我心痛或淚眼婆娑或忿忿難耐。。。
可,
這些不好,
也成就了現在的我...
雖然不是人傑,
但至少比起以前,
我更喜歡現在的我!
Lori也絕不會說我想回到過去的我之類的。。。

現只希望,
我能讓我身邊的人更快樂
並且常常擁有我兒時吃到牛排時一樣的幸福感。。。
那麼,
一切足矣!


相關文:牛排的滿足



 持續ing。。。

7 則留言:

  1. ╭°☆ 炸彈客 ☆°╮2010年5月11日 晚上7:26

    你的孝心加上懷念的味道
    我想,媽媽不感動都難捏~
    這絕對比千元大餐都要來的美味

    [版主回覆05/13/2010 09:58:06]呵呵,
    真的有盡到為人子女的本分就好了,
    我只希望媽媽快樂!

    回覆刪除
  2. 哈庫啦 ˙馬塔塔
    晚安!!
    話不在多!!重在誠心~
    食物不需貴~就是那一份味道!
    一份藏在心坎裡的記憶!!
    就像科學麵~~
    幸福!
    母親節快樂!!
    [版主回覆05/13/2010 09:55:29]早安,
    就是這樣呢...
    所以這次才決定帶媽媽去吃這間!
     
    大阿哥,
    您也要天天幸福又快樂喔!

    回覆刪除

  3. 這間我知道我知道
    我讀彰商時偶爾會去吃這家ㄋㄟ^^
    [版主回覆05/13/2010 09:53:56]哦,
    真的嗎?!
    太有緣了!

    回覆刪除
  4. 這樣的幸福真的很難得呢!!!!
    我也很懷念
    小時候吃的牛排~~
    [版主回覆05/13/2010 09:53:00]就像大阿哥講的,
    心意無價!
    只要媽媽有感覺到我的心意就好了!
     
    米猴玩回來了厚,
    一定完的很盡興吧?!

    回覆刪除
  5. 有供應豬排還是海鮮排嗎?
    [版主回覆05/18/2010 13:47:54]豬排我有看到,
    但雞排海鮮排我就沒注意了耶...

    回覆刪除
  6. 看完,我心頭也湧起滿滿的兒時回憶,小時後回去彰化,表哥總是請我慶豐牛排,好滿足!好快樂喔!好懷念喔!
    [版主回覆06/02/2010 10:16:41]真的嗎?!
    慶豐牛排不只好吃,
    它那濃濃的懷念的滋味更是無法取代的!

    回覆刪除
  7. 好感人的文章
    [版主回覆02/19/2012 11:17:57]很多都是心有所感寫的,
    謝謝您的留言。

    回覆刪除